曾經的拼搏,收獲總是寥寥;堅韌與執著,結局未必稱心。我們可以坦然接受失敗,但無法面對心靈的懦弱,拒絕了奮斗和堅持,又怎能保持完整的自我?我們扭轉不了世界,但只要努力,我們總可以改變自己。只要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追隨著內心的感受和直覺,抒發屬于自己的聲音,那么我們就未曾輸過。   只有奮斗可以給我們出路,而且只有奮斗可以給我們快樂。奮斗不能等待,我們不能等到垂暮之年再去"全力以赴"。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為理想而努力,為人生而拼搏。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相信奮斗會讓我們的青春之花綻放得更加絢爛,讓我們的人生之路走下來不留遺憾。   時時刻刻,我們都在為了一個夢想奮斗,甚至不惜一切的去拼搏,或許,在奮斗中,我們的方向不同。但是,我們有一樣是相同的,那是自古就不變的,為了自己的夢奮斗不息。 +10我喜歡

她是將軍的小女兒,武藝非凡,她的半個臉傾國傾城,半個臉是黑色的胎記,別人都叫她妖怪姑娘   他是皇太子,長的仙落紅塵,才氣縱橫,武藝卓絕   二十四歲老姑娘的她,準備青燈古佛,了此殘生,不料父親被人暗殺,哥哥姐姐被人陷害入獄,只有可憐的母親整日以淚洗面,母親從不多看她一眼,覺得有這樣的姑娘是不幸   經過她幾日的暗查,發現殺她父親的是丞相,她氣極,殺到丞相府,被暗衛團團圍住一日,都未傷她分毫   皇帝配他來平息此事,當他趕來,兩人打的難舍難分,最后丞相要跑,眼疾手快的她用飛鏢殺了丞相,然后平靜的說:好了,你殺了我吧!我的事情以辦完了   他本來要殺了她,可聽她這么說,來了興致,便問:何必給別人不留余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瞪了他一眼:好個余地!丞相殺了我的父親,還不放過我哥哥姐姐,這是所謂的余地?我一向別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但如果欺負到我頭上,我會叫他們十倍奉還!   他突然大笑:怪不得你這么老了沒人要,原來是又丑又記仇....   還沒說完,她就一巴掌打在他臉上:無恥的東西,和丞相真是一丘之貉!   他從來沒有挨過打,這下蒙了!這女人看樣子不知道死字怎么寫呀!看著無所謂的她,他氣的一腳踢飛了她   她倔強的抬著頭,眼里全是不屑(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把她帶到太子府,他去見皇帝:父皇,丞相是被一個蒙面人殺的,我來不及,叫他跑了!   皇帝說:跑了也沒辦法,就厚葬丞相府的人吧!這人太絕了,居然一個活口也沒留!   他很清楚,其他人是他自己殺的。   他來到家里,她已經醒了,瞪了他一眼,怎么?還不殺了我,看上我了嗎?   他嘴角上揚,我看上你,你太自以為是了吧!如果你那么有魅力,早就有人娶了!你看看我,長的這么好看,要怎么樣的女人沒有?   她回了一句:惡心,就躺下了   他氣的走來走去,最后把門推了一下就離開了   她靜靜的躺著,已經三日沒吃東西了,她準備就這樣安靜的躺著死了算了   他天天夜里偷偷來看這個奇怪的女人,看著看著,突然很心疼,怪女人,我該拿你怎么辦?   四日清晨,她以奄奄一息,大夫診斷說活不過午時!   他罵到:飯桶,滾   她微微睜開眼睛,開心的笑了,小聲的說:真好!我終于要告別這悲慘的一生了!從此再也不看別人的臉色,從此再也不會因為父母不愛我,而難過了!   他越聽越心疼:你不能死,你是我見過最獨特的女孩子,你活著我一定會娶你!   她笑了,你娶我,我還懶的嫁!   他給她喂吃的,她全部吐了出來!   最后他把湯灌在自己嘴里,嘴對嘴全部灌到她嘴里!她惡心的一陣干嘔!   他氣的要死:混蛋,你就那么惡心我嗎?   她點著頭,但想死的她死不了了!   她好了之后,皇帝和她交換了條件,她去戰場,她的哥哥姐姐就被放出來   戰場上的她所向披靡,但還是負傷,由于女兒身,沒辦法治,傷口感染很嚴重,還發起了高燒!   他跑來,二話不說就撕掉她的衣服包扎了起來,等她醒來,就說:你被我看光了,你得嫁給我   她說:我就是死,也不嫁你這個浪蕩子   幾天之后,敵人的一支箭射了過來,她躲不及,眼看就必死無疑,他擋在了前面   她大驚,發現箭上有毒,她哭了,你個混蛋,誰叫你這么自作多情?   他笑著,沒關系,你不愛我,十八年后,我又是一條好漢,只是我不會再遇見你!   她哭了:那下輩子誰來娶我了?說完她撕開他的衣服,把毒全吸了出來!   他第一次為女人哭了:怪女人,你能不能聽我的一次話了?   她最后說了一句:我聽你的話了:我想嫁給你,但是老天總和我作對,當我選擇什么時!那些事總與我背道而馳!   他抱著她的尸體,隱居山林,給了她一個很浪漫的婚禮,只是她以不知道! +10我喜歡

忘記了這是什么時候讀到的一個故事。   說有兄弟兩人,是一對雙胞胎,七八歲的時候,在院外的柳樹下玩要,不知什么時候,身旁站著一個游僧,游僧袈裟破舊,滿臉皺紋,看去很蒼老。游僧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這時非要見兩小兒的父親,弟弟遲疑著,而哥哥卻匆匆地跑回院里,呼出父親。   游僧與父親不知說了些什么,反正后來的結果是要收養兩小兒中的哥哥為弟子   長話短說,那個父親同意了,就讓游僧把兒子領走。這哥哥也就從此依依不舍地離開了家,去深山古廟,與這游僧習禪悟道幾年或十幾年以后,那游僧圓寂了。圓寂前,游僧卻做出了一個很令人吃驚的決定,讓這哥哥還俗,說:“修煉貴在持心,俗世不俗心,依然是真境界;佛身無佛性,倘為俗胎肉眼。濁濁人世,需要千百佛根濟養。”于是這哥哥就回到凡間。那時父親、母親都已去世,只留得弟弟耕種幾畝薄田聊以為生。   哥哥回到家,閑來無事,每天除了背背經書,有時還與弟弟道到街市上走走。   那一天,吃過早飯,哥倆又去逛街。剛過某市口,就見人頭攢動,踴躍奔忙。哥倆疑惑地問身邊的人,說過會兒官府要殺頭的一個死刑犯,將被人押解從這里路過。兄弟倆當然也好奇,就混在人群中等著觀看,又畢竟是年輕人,擠來擠去,就擠到最前列。已是日上三竿,押著死刑犯的木籠囚車,才吱吱作響地從官府那邊走那死囚四十多歲的樣子,長發厚髭,滿臉沉默。因是熱天,路行來,他的釉紅的臉頻上已有道道汗流下,而且惹得團團蒼蠅隨在囚車的前后飛轉,不時地落在他的頭上、臉上、鼻上甚至眼上,他戴著手銬腳鐐,便無法轟趕這欺人大甚的蒼蠅,只好任其胡作非為而無奈地忍受著,況且死就在前面,還能怕這區區蠅蟲?所有的路人都木然地看著這即將被砍頭的囚犯,是同情、憐憫、憎恨,又有誰能說清?反正都靜靜的,一臉木然。   而當這囚車從這兄弟倆面前通過時,那哥哥卻不由自主地抬手為那囚徒轟了轟蒼蠅,僅這一微不足道的細節,就讓死因已行過很遠很遠還在注目這心地善良的陌生的年輕人。   年輕人自己則像沒事人一樣,與弟弟一道,又回到貧寒的家三年后春天的一個下午,門口來了一個要飯的,可憐兮兮的樣子,滿膾的污跡簡直讓人難以辨其模樣,但這乞丐卻很執操,每個門宅必不空手而過。   弟弟先到外邊看看動靜,然后喘的一聲把門關得緊緊的了。哥哥問他為什么這樣關門?弟弟說門外有個要飯花子,看上去很惡心,不能讓他進來   哥哥說:那怎么能行?凡行乞之人多因天災人禍而被逼無奈否則誰也不肯在白眼中過活。說著,哥哥就獨自去了門外,讓乞者進來歇息一會,或是也可吃點粗茶淡飯。乞者說進去坐坐就行,飯是吃不下去的。哥哥就將乞者引進堂屋,讓他坐了,又給他沖了茶,讓他慢慢飲   而弟弟卻躺在自己的屋內,始終不肯出來。   乞者喝了一口茶,凝神專注地看看哥哥,然后說:“小伙子你可以讓我看看你的手嗎?”哥哥說:“老人家難道會看手相?”乞者說:“哪里哪里?說會也不會,說不會也會,但我只是沿街乞討,絕不拿別人的命運來成全自己的日子。因此我看手相既不收取一分銀兩。又不是什么人都看。”   哥哥說:“那么請問老人家,都哪等人不看呢?”   乞者說:“女人的手相不看,老人的手相不看,孩童的手相不看,惡人的手相不看,官人的手相不看。”   乞者還要說下去,哥哥卻打斷他的話:“那么說,老人家到底看哪種人的手相呢?   “我只看手上掌持佛心的人。年輕人,你沒見到你的手上印著一個深深的佛字嘛?”   年輕人忽地想起師父圓寂的前一天晚上,師父用他那雙綿綿的玉手,慢慢地撫摸他的右手心,邊撫摸邊告訴他:“手心即佛心,佛眼窺真金,無緣塵世眼,真金得真人。”   年輕人當時還以為師父在感慨人生,并沒有在意。現在經這乞者這么一說,似乎才恍然大悟,就將手伸給乞者;乞者只在他的手上輕輕一撫,便見得一個真真切切的佛字,布滿了整個的右手心。   乞者說我現在要走了。   說著,乞者蹣購珊珊地走出了大門   事不過月,那天下午,兄弟倆正在垅間耕田,抬頭看去,便見路上浩浩蕩蕩,行來數輛華蓋輜車,待得兄弟二人要認真地看個究竟時,那車隊已來到身邊。   在眾侍著的簇擁下,一個錦衣玉冠的老者向他們走來。   老者將兄弟二人喚住,問哥哥是否認得他   哥哥看了許久,確實覺得在什么地方見過,但就是想不起來。   老者說:“你曾給一個死囚轟過蒼蠅嗎?那死囚就是我;你還記得前不久,你給一個乞丐倒過茶嗎?那乞丐也是我。就是為了尋找你,我化作乞者,沿街行乞了三年,才把你找到。現在你必須跟我走,我的千頃良田、萬貫家財,將委托你給我經管。   這哥哥沒有一點準備,就說:“那我弟弟怎么辦   老者說:“我們為他拉來很多金銀財寶,足夠他有生之年過活原來這老者是富甲一方的當世豪俊,三年前因受人污陷被官府處以死刑。在臨刑前的很短的時間里,皇帝因知道這是一樁錯案,立刻收回御命,火速派快馬來當場宣布其無罪   無罪釋放后的第一個心愿,這豪俊就是一定要找到那揚手之間手心上現出佛字的年輕后生   苦苦三年,這豪俊忍饑挨餓,以行乞為由,到處打探,終于在那一日,找到了這哥哥的家   這個故事還有很長的后話,比如后來那弟弟揮霍了所有的財富,又去找哥哥,哥哥將他也引介到富豪的家里,而這弟弟不久卻偷走很多細軟去了天涯海角等等。   還有一個重要的細節問題,就是這豪俊早已將自己那如花似月的女兒許配給這哥哥……這雖然沾有了“善有善報”的簡單倫理,但其實也是人生的真實歸宿。   這故事里哥哥之所以讓豪俊如此感激,重在兩個細節,一是哥哥對死囚的尊重,一是對乞丐的尊重。一個人如果對這兩種生命狀尊重。那還有什么可以無情漠視的呢?而這哥哥和弟弟乃同血孿生,那弟弟卻無情無義且道德敗壞,什么原因?   原因就在于哥哥心中的佛性。而佛性從何而來?是哥哥那些年藏于深山古廟的修煉修行修持。總之,著一“修”字。   人修行若此,陌路之人都可以相敬相處,那么一旦與朋友同業共事,何愁不相得益彰呢?   尊重,厚是修養的外現。 +10我喜歡

小說專欄   父親的尋找   文/馬建忠   周一的陽光總是慵散,像樹懶緩慢攀爬。碰頭會結束,甄誠一臉鐵青地從編輯部主任辦公室走出來,他攤上事兒了。   同事們跟在后面竊竊私語。A記者說,上周領導還一個勁兒夸他能干,你看怎么樣,福禍相依,人呢,千萬別得意。   B記者說,主任這次派他的工作也不容易出彩,走訪紀實的活兒現在最難干。   幾天前,報社接到市里布置的一項調查工作,去社區居民家征求城市安全建設意見。經常與民眾打交道的記者群體極不樂觀,大家普遍認為很難敲開百姓家的門。事實如此,派出去的九名記者,只有甄誠一個人敲開了一戶劉姓人家,劉大爺筆記工整的填寫表格,比較有見地的提出了中肯建議。空手而返的其他人慨嘆,甄誠交狗屎運了。   四十八小時后,報社接到一個質詢電話,對方言詞激烈,開口就要把報社告上法庭。以往這樣的事情也發生過,無外乎報道不屬實,損害名譽權,要求報社登報道歉聲明,挽回不良影響。報社對這種事的處理方法通常是穩住對方,詳細調查記者工作是否有失誤,如是報社責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對方無理取鬧,置之不理。   社長司空見慣問,報社出了什么問題,有不妥之處交流改正。   劉先生大聲嚷嚷,你們把我爸弄丟了。   見多識廣的社長有些摸不找頭腦,他想這次估計對方把事情弄錯了,心平氣和說,您這話從哪兒說起呀!   劉先生憤懣中道出原委。劉大爺患有帕金森綜合癥,平日里家人出去都把老人鎖在屋內,那天班上有急事走得匆忙忘記反鎖門了,甄誠才碰巧敲開門,之后,老人走失。   聽罷,社長忽然覺得內心一陣燥熱。這件事確實麻煩,他幾方核實,迅速在報紙醒目位置登出一則尋人啟事,同時責令甄誠給劉先生致以最誠懇的道歉。   劉先生不依不饒,唯一接受的道歉方式就是找回老人。   一天,兩天……劉大爺去哪兒了?甄誠在焦急中度日如年,每天不得消停地面對劉先生的訓斥指責。時有圍觀群眾到報社,邊看熱鬧,邊議論紛紛。見此情景,社長一面百般安撫劉先生,一面讓甄誠出差,采訪四十年前轟動全省特大礦難中能找到的幸存者張友,在“安全月”來臨之際寫一篇紀實通訊。   甄誠很久沒去過鄉下,同城里的日新月異相比,鄉村的變化遲緩,他擔心按原有地址找不到張友的顧慮有些多余。下火車,轉乘長途汽車兩小時,再步行二十分鐘找到張友破舊的瓦房。   透過低矮木門,甄誠看見小院中間的柳樹下背坐著一個老人,他輕敲幾下門走進小院,說道,張大爺您好。   老人緩慢地轉過身,甄誠驚詫地睜大眼睛愣住了。   小伙子,怎么是你?   劉大爺,您怎么來這兒啦!   我來看看老工友,沒曾想他半個月前過世了。   您難道也經歷過四十年前的礦難?   微風吹動柳條,輕拂著劉大爺額頭。他緩緩說:“我現在是礦難唯一的幸存者。”   您能跟我說說那次礦難中的一些事情嗎?   劉大爺想了想說:“這些年,想起那次礦難就膽戰心驚,那么多鮮活的生命失去了,如果我們嚴格按照安全規定操作就不會發生瓦斯爆炸……”   您是怎么生存下來的?甄誠似乎在幽暗中看到一絲光亮。   爆炸引起塌方把我跟張友壓在礦井下,剛開始我倆為了生存相互鼓勵,隨著時間一點點蠶食意志,絕望逐漸迫近,尤其是食物和水已經用完。他只能靠飲用自己的尿來止渴,而我卻趁他昏睡時偷偷喝自己藏起來的水。   甄誠沒有插言繼續洗耳恭聽。   張友說,小劉,我自己一個人了無牽掛,如果你能活下來,記得每年礦難的日子來看看工友們。沒曾想身體素質差的我先暈厥了,當時水已用盡,張友就用唾液來濕潤我的喉嚨,直至一起被救出來。   甄誠的眼睛濕潤了,目不轉睛看著白發蒼蒼的劉大爺。   有一次喝多了酒,張友告訴我,其實他什么都知道,只是故意裝作什么也不知道,他理解我妻子即將分娩的心情。   劉大爺嘆口氣說:“前些日子,我常夢見他,就跟兒子說來礦區看看。兒子說從礦區出來這么多年,物是人非,不讓我來。”   劉大爺眼里忽然噙滿淚水,人到啥時候也不該忘記來時的路。   一切都是意料之外,一切又似情理之中。甄誠的思緒像上了勁兒的發條飛速旋轉,看著劉大爺混雜悲傷、內疚、溫情的臉龐,原本內心一團亂麻的他瞬間找到了靈感,還有比“爸爸的尋找”更好的創意嗎?他思索著,如洪水沖破阻隔的堤壩……   作者簡介   馬建忠,中國微型小說協會會員,河北省作家協會會員 +10我喜歡


陳子仁的優質產品推薦劉夢霖的開箱推薦文天地30531林允修的推薦清單
李文昀的優質產品推薦 陳韋哲的評價心得62385高玉旺2021嚴選好物 陳美玲的推薦清單36155黃雅婷的熱門嚴選 蔣景政的熱門嚴選黃淑梅的評價心得 吳佩定的推薦評比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2e4f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