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建邊關工委李秀梅 筆名:紫夜寒煜   生活是一種選擇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受陽光心態的人影響   會感到心情舒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和郁郁寡歡的人交往   會感到備受壓抑   與好吃懶做的人接觸   也會不思進取   和聰明智慧的人在一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也會精明能干   和寬宏大度的人在一起   你也會氣度不凡   與誠實善良的人在一起   你也會腳踏實地   物以類聚 人以群分   生活是個萬花筒   要靠自己去著色 +10我喜歡

原創: 一棵花白 以前我特別喜歡從死的角度來看待生。   我常常想,人總歸是要死的,那么活著的時候,要做最喜歡的事情,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每一天都要順從自己的心意而活,這樣即便哪天突然發生意外,一命嗚呼了,也不覺得白活一場。   我還常常喜歡假設一個問題:“如果明天我就要死了,那么今天我想要干什么?以死亡的必然來看,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其實這個問題本身就是錯的。   因為現實是,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時候會死。人生有各種死法,有些人年紀輕輕走在大馬路上飛來橫禍,有些人纏綿病榻卻活了八九十歲。   我近幾個月一直在想,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不僅被語言欺騙,更是被邏輯欺騙。人類的文字和語言,經驗和邏輯,常常讓我們無法依托實際而生活。   人死的時候,要么是一瞬間,根本來不及再去做什么想做的事,要么就是身體某個器官異常痛苦,或者極度衰老無力,最好的選擇就是躺著,還談什么夢想,談什么愛好。   而當你生病或者殘疾的時候,你很快會適應那種生病的狀態,并且對此習以為常。   或許,我們都被一些假設性的問題唬住了。   前幾天看《中國機長》,我想,如果我是歐豪飾演的飛行員,飛機擋風玻璃破碎,我一瞬間被吸出窗外,照我這個膽量,當時我就涼涼了,哪里還能死抓著窗框不放呢?   可如果真把我放在那種境地,按照求生欲本能,我可能不僅會抓住不放,還會手腳并用,能抓哪兒抓哪兒,說不定連牙都要用上。   以死來看待生,還會陷入一個誤區,就是總覺得人生太過短暫,不愿意做長久之計。   從想死到想生之后,恍然發現如果不死,人生還有四五十年可活。這剩下的四五十年要干什么呢?   如此一來,就可以理解為何世人要結婚生子,要謀求一份穩定長久的職業。人生太漫長,需要有確定的東西將它填滿,需要有穩固的框架來沖淡迷茫和孤獨。   這么看來我內心還是很強大的,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一條折壽的路,還樂在其中。說不定還能把它過成一條長壽的路。我嘗試了一種不同于身邊人的活法。但是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的人和我一樣。   每個人生活的圈子不一樣。一個特別的人如果不愿意與人交際,那他很容易就會成為其中的異類。但是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特別的人,當這些特別的人相逢的時候,才會覺得原來我們如此普通。   常常想著死也沒什么不好的,未知死,焉知生。心中有死亡,讓人更敬畏生命,珍惜時間。常常想一想長生不老也很有必要,未知生,焉知死。   年輕人,還是要少走極端。 +10我喜歡

人生是條單行道,沒有機會重新來過,只有坦然面對現實,才能走好下一步人生。坦然不是對生命的漠視,而是尊重和失意后的樂觀。人生的意義不是功成名就,不是富甲一方,而是快樂的度過每一天,生活的精彩只有“下一個”,但沒有“重新”,人生沒有來過,有過去的路,卻沒有回來的車站。努力地走好每一步,不要留下遺憾。   人生一路,要么是喜悅歡快,要么是苦難磨礪。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生命的嫩芽總會破土而出,即便是枯木也會逢春。無論是誰,都有可能遭遇厄運和不幸,泥濘和風雨,在沉重的打擊面前,要懷揣一顆坦然的心,有泰然處之的心態,才能戰勝沮喪,化坎坷崎嶇為平坦大道。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中有數不盡的坎坷泥濘,但也有看不完的美麗風景,如果我們的心總被風塵覆蓋,干涸了心泉,黯淡了目光,失去了生機,喪失了斗志,我們會被侵蝕的千瘡百孔。如果能保持一種健康向上的心態,即使身處逆境,四面楚歌,也一定能東山再起,創造輝煌。   任何事物都是多面和復雜的,因此我們的人生不可能處處風平浪靜,一帆風順。對有的人來說,挫折是跳板,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墊腳石;而對有的人來說卻是絆腳石。有人說挫折是一種財富,而有人說挫折是一場噩夢,其實,我們的態度決定了我們能不能重新爬起來,撣撣身上塵土再上場一拼,堅持到最后。   上帝對每個人都是不偏不倚的,有的人總是抱怨他們遇到的不幸,卻不知道也可以從中獲得幸福。鮮花因為凋零才顯得珍貴,小路因為有彎道才有曲徑的意境,蠶之所以作螢自縛是為了在痛苦之后放飛自己。挫折、苦難可以磨礪人的性格,真正的強者不會因為苦難而固步自封,不會因為厄運而一蹶不振。梅花香自苦寒來,在寒冷的背后,蘊藏著馨香,人也如此,只有在痛苦過后,才能感受到人生的底蘊。   大文豪高爾基曾說過一句話:“苦難是人生最好的大學”。誰都不希望遭受苦難,但我們需要戰勝苦難帶給我們的那份自信,那種無堅不摧的力量和堅強。因為一個人只有具有了那種自信與堅強,在做人和處事時才能無往而不勝,苦難是一個過程,是邁向成功的階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句話說的好:“上帝在給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給你開了另一扇窗”,我們在這個方面或許不如別人,但不代表我們事事不如別人,要善于發掘自己的潛能,保持清醒的頭腦,蓬勃向上的心靈,就像哪里都能生存的雜草一樣,不畏風吹雨打,堅強面對各種挑戰。   人生如沒有挑戰,生活將索然無味。壓力就是最好的剌激要素,我們上學時候有壓力,上班后同樣有壓力,領導有領導的壓力,平民有平民的壓力,無論處于什么位置,壓力都不會消失。壓力能壓倒弱者,但是在強者面前,更能激發斗志,開發潛能!在體育比賽的壓力下,世界紀錄屢次打破,在企業生存的壓力下,世界經濟才得以飛速發展。   人生在世,是不可能沒有壓力的,善于利用壓力的人最后成為偉人,適應壓力的人成為能人,逃避壓力的人最后只能淪為庸人,你想避開,它如影隨形,不同的人生態度決定了不同的人生高度,有時候,只有逼自己一把,才能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所以,不要懼怕壓力,克服恐懼,積極樂觀地面對它,將它壓在身上的痛苦全部轉化為向上的動力,讓它成為我們前進的助力,促進我們走向美好未來。   無論黑夜多么漫長,朝陽總會冉冉升起;無論風雪怎樣肆虐,春風終會緩緩吹拂。人的潛力往往由苦難和失敗激發出來,喚醒沉睡的雄師,才會引人走上成功的道路。有勇氣的人,會把逆境看作前進的珍寶,如同河蚌能將困擾它的沙泥化成珍珠一樣,將壓力轉化為動力,不猶豫,不徘徊,對付任何困難,輕視任何厄運,嘲笑任何障礙,用平和的心態,堅強的意志、品格、決心,嬴在失敗中,最終成功。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10我喜歡

“對愛的不確定讓我們互相懷疑,覺得既然戀不戀愛沒差,那還在一起干什么呢。我們冷靜客觀的分析,就像簽署協議。其實你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你,從今日起,我們一分為二,彼此獨立。”   01   剛要睡的時候,后臺收到一位聽眾的留言。   他發過來的一段話猝不及防擊中了我:   永遠不要隔著屏幕說分手,最大的遺憾是連離開都不能當面說清,或許一個擁抱就能解決的事情,最后卻是沒有任何解釋的形同陌路。   分手的前一天,他們因為一件小事吵翻了。男孩想睡覺,女孩精心打扮了一上午準備和他出去玩,兩人都有點小脾氣,互不相讓。(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女孩委屈的說:你怎么總是這樣,答應好的事總會反悔,能不能想一想我的感受啊。男孩卻覺得女孩不像以前一樣遷就他了,有時候也不會考慮他是否真的太累了所以想自己安靜一會,好好休息,而女孩卻總愛把什么事都扯到“愛不愛她”這個問題上。   兩個人好像不再如以前那樣會竭盡全力的為對方著想了。   兩個人吵了一會兒,女孩生氣地把電話掛掉了,然后在家等了一下午,直到晚上十一點了,男孩都沒有打電話來跟她道歉。女孩越想越氣,好啊,你不聯系我,那我打死也不會聯系你,看誰先忍不住。   結果第二天,男孩依舊沒有聯系她。女孩終于氣炸了。   于是本來只要一方低頭說聲抱歉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卻因為雙方各自都放不下面子,死斗氣兒,最后走上了分手這條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誰也沒有想到這一句分開將會是永遠不見。   02   這世上有多少人,是因為感情上的一件小事和對方爭吵到面紅耳赤仿佛不共戴天一般呢?又有多少矛盾,是本來只要一方低頭說聲抱歉就可以解決的呢,可是雙方就是各自都放不下面子死斗氣的呢?   女生不停的作死,拿起手機點開微信對話框就說出了一些狠心的言語;男生脾氣也倔的像頭驢,被氣憤駕馭心神回復一句傷人的話。   “我刪你還是你刪我,自己選一個吧”   “那我刪你吧”   這對話聽起來真是有夠辛酸的。   我們都曾拿出手機,隔著手機屏幕道了無數個早安晚安,甜蜜的說“寶貝我想你了”,矯情的問“你在干嘛”。后來我們也開始隔著手機屏幕互相嘲諷,互相傷害,冰冷的說出那句:“我們分手吧”。   是吧,我們總是喜歡互相傷害,喜歡把最難聽的話說給自己愛的人聽,讓這樣一段小小的矛盾最終以分手的收場。   沒有正式的好聚好散,不知道是不是一時沖動,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有承擔這種勇氣的后果,也沒想過這一次在屏幕上輸入的“分手吧”三個字,是不是意味著我們這一輩子都沒有了再見面的可能。   如果這些答案是肯定的,那我想,你也許會遺憾終生的吧。   03   有人說:“我們隔著屏幕分了手,就再也不曾見面了。”   其實啊,我好想和你這神經病見一面啊,好想抱住你好想和你睡在一張床上打打鬧鬧,好想和你手拉手壓馬路,好想難受的時候打一個電話你就能出現在我的眼前,好想沒飯吃的時候可以和你一起出去吃飯,好想幫你洗頭發,好想給你做飯好想和你天天呆在一起,好想被你的溫柔感動到。   可是,如果你不找我的話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找你吧。   如果不見面的前提下,你不主動,我也不會拉下臉去主動吧。   如果你主動來找我,面對面的和我說一聲:“我們好久不見了”。我想會一下子就開心到什么煩惱憂愁都忘記掉吧。   你看啊,我們總是輕易的把“分手”兩個字掛在嘴邊,全然忘卻了當初相遇的欣喜相戀的甜。隔著一個薄薄的屏幕,一條短短的網線,說我們總看到一些難聽又傷人的話,一些赤裸裸的字眼。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這樣只會越吵越兇 ,如果是面對面的話,你看到我傷心難過的模樣,那些難聽的話就還會忍心說出口嗎?如果我們吵架了,請用一個擁抱解決問題,不行嗎?   04   愛情在熱烈的時候是盡我所能去甜蜜,去給你溫暖,誰也無法想象在分手后會是怎樣一個悲哀與難堪的境地。   你是否也記得那時候你跟他說的很多話,好的壞的,你的缺點和優點,他的開心與生氣,你們一起去過的地方,吃過的餐廳,買過的香水,還有那些他送你的禮物,你都留著。有的時候會氣到想要一把火燒了它們,連同那些美好的或者說糟糕的記憶一起。但你發現你終究舍不得,你做不了一個殘忍的人。   你問他:“我們感情變了怎么辦。”   他說:“那就分手啊”,答得云淡風輕。   你問他:“你是不是覺得我不喜歡你?”   然后發了一個無奈的表情,“我覺得你也不喜歡我呢。”   分手的時候,你在屏幕那頭看不到我的淚流滿面,我也看不到你的欲言又止。于是不禁會想,如果你在我面前,如果我們面對面,那這些狠心的話你還會對我說嗎,這樣的決定我們還會賭氣一般去做嗎?   分手后的人,開始慢慢嘗試著過一個人的日子。改掉以前愛撒嬌的習慣,畢竟他走了就不會回來,即使在失眠的夜晚想跟他主動打聲招呼,都擔心他不會再不回復。   輾轉反側的時候想,感情這種東西是要給心,不要猜心,也對呀,愛從來的都不復雜,復雜的只是人心。   我們真心開始,如果真的走不下去了,那就認真結束吧,好嗎?   王爾德說,愛情是兩個蠢東西追來追去。我覺得應該這么說,愛情是兩個不怎么成熟完美的人哄來哄去。希望以后永遠不會再隔著屏幕說分手了,而是我們站在對方面前,摸摸頭,說聲對不起,然后繼續笑著走下去。   因為我不知道我會隔著冰冷冷的手機屏幕對你說出多難聽的話,還請你原諒那個隔著屏幕對你傷害的我。   如果這一次真的背過身我們不再遇見了,那我希望我們可以面對面再背對背,永遠不留遺憾,一生山高水闊。(文/小北) +10我喜歡


徐家瑜的購物開箱清單96491謝文齊的優質推薦評比18690袁昕方的評價心得52048
黃雅婷的熱門嚴選 蔣景政的熱門嚴選李文昀的優質產品推薦 陳韋哲的評價心得62385李旺梅的開箱推薦文 蔡義瑞的優質推薦評比黃淑梅的評價心得 吳佩定的推薦評比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2e4f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